57週年校慶暨中央文創工場落成啟用典禮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今年57週年校慶,因疫情關係未舉辦相關慶祝活動,學校在教學硬體設施不斷擴充與精進,於10月30日(六)舉行「中央文創工場」落成啟用典禮,由黃基正董事長親自主持。此文創工場將設置最新的機具設備,通風改良、集塵、水與廢物處理設施,為師生提供現代化的實習場域。完工後將提供美術系、商品設計系、室內設計系、時尚設計系所需的實習教室,包含陶瓷、雕塑、木工、木作、製鞋、金工、綜合使用工廠等。
此工場為地上6層地下一層的建築,每層面積300坪,為符合安全以中央樓梯及電梯連接實習教室,另於兩旁設置安全梯,供學生緊急之用。電梯為2噸容量,由地下室進出貨,提供安全舒適的動線。同時以綠建築為設計理念、提供充分日照、通風達到節能效果,建築外觀設置遮陽板對應,並結合整體造型,呈現簡約有效率的設計感。
台南應用科大以文化創意為教學主軸,有許多的實習工廠讓學生發揮創意製作成品,為改善實習環境及整合有安全、衛生、汙染處裡的實習教室,並落實共享的理念,且附加更完整的展示空間,經董事會同意,編列2.5億預算經費,新建現代化的中央文創工場。在少子化的年代,持續投資建設與設備實為不易。
黃基正董事長表示,一所以文化創意為主軸的學校,一定要有一座完整的創作工場,該校一直以提供最新的設備環境,為辦學的核心理念。希望這座文創工場完成後,能讓老師與學生的作品更豐富更有水準。教育英才、裨益學生。
典禮結束後,來賓參觀文創工場,對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用心規劃與發展,紛紛表示認同。
在中央文創工場落成典禮中,協助的禮賓人員是學校美麗的親善大使「康乃馨大使」,康乃馨大使自93年成立迄今已17年,時常支援校內外的活動,並獲得掌聲及好評。今年學校康乃馨大使的衣服重新製作,由服設系鄭智惠老師設計了夏、冬季兩套服裝,在典禮中康乃馨大使穿著冬裝制服全新亮相,展現女性落落大方、知性優雅的特質,為學校的優質形象注入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