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8/1(一)校長交接典禮活動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今天(8/1)舉行第十二任校長交接典禮,新任校長楊正宏在黃基正董事長監交下,從卸任校長黃宗成手中接過印信、宣誓就任。楊正宏校長表示,未來將打造友善智慧校園、落實社會服務責任、培育具實戰能力的人才以及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讓南應大成為技職教育的新典範。
今天的交接典禮貴賓雲集,邀請銓敘部朱楠賢次長、台灣智庫王義川策略長、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施義芳董事長、盈正豫順電子許文董事長、華電聯網陳國章董事長、臺南市美術館林育淳館長、建國科技大學吳聯星董事長、正修科技大學龔瑞璋校長、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以及高雄科技大學電子系楊素華主任所帶領的12位教授等產官學各界貴賓前來觀禮。
南應大黃基正董事長在致詞時感謝前任校長黃宗成三年來為學校的貢獻與付出,提升學校國際化發展,也讓學校穩健成長。黃董事長同時也肯定新任校長楊正宏所提出的校務願景與行政能力,期待楊校長能帶領南應大更上層樓、再造輝煌。
接任的楊正宏校長經驗豐富且績效優異,為美國北達科塔州州立大學資訊科學系博士,名列「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0)暨2020年度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曾任教育部電算中心主任、教育部顧問室顧問、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校長、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校長,亦曾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獎、中國工業職業教育學會傑出人員行政金鐸獎、研究金鐸獎、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傑出工程教授獎、中華民國技職教育學會技職教育傑出成就獎,及教育部所屬機關優秀教育人員等,並曾獲頒英國工程及技術學會會士、中國工程師學會會士等,深受各界肯定。
楊校長於致詞時表示,一所在地的大學應該扮演社會變遷的催化劑的角色,因此,將會秉持大學應與在地社區共存共榮理念,妥善運用現有資源、整合教師專長,來與社區交流互動,互相激發創意,讓社區民眾得以安居樂業,讓地方與大學能共創雙贏。
此外,對於校務治理與發展,楊校長期盼用自身的專業將南應大打造成為友善智慧校園,滿足教與學之自主性與行動性,提升學生適性學習品質,減少資訊落差、強化校務治理整體效能。也希望培育出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就業力之優質專業技術人才,讓學生在校期間即能作好職場適應生存和發展的準備,達到「畢業即就業」,無縫接軌產業的目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