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應大舉辦敬老週成果展

南應大承辦「永保安康 健美九九」敬老週活動,近200位長者報名參與活動,反應熱烈,不管是畫畫、創作T恤、料理、美容保養、服裝造型還是運動健身,沒有一項難得倒他們,從長者們參與活動的眼神中,還是可以看見一顆年輕的心。
本次活動從體驗時下最流行的畫漫畫、製作潮T,到學習美妝保養以及服裝搭配絲巾造型之外,也照顧到長者的健康,透過課程煮出健康的料理,以及在家就能活動筋骨的簡單運動,讓許多長者經由活動得到了很好的體驗,在成果發表會現場向陳亭妃委員、陳秋萍議員以及南應大楊校長要求希望能夠再多開幾場活動。
為了參與的長者們互相了解彼此課程的內容,特別舉辦成果發表會,讓長者們能夠出來秀一下身手,除了漫畫系與視傳系的作品靜態展之外,運動GO的銀髮學員也學習成果展現,帶動現場人員一起動動身體、炒熱氣氛,還有咱的灶咖出動的6位長者總鋪師,準備100杯的檸檬愛玉,帶領大家回憶戀愛時的酸甜滋味,看著裝扮時髦的黑貓姊們,各個走起台步婀娜多姿,一點也不輸學生妹,各個爭奇鬥艷如同一場時尚饗宴,猶如搭乘時空機回到年輕的時光,讓長者過了一個非常難忘的早晨。
南應大楊正宏校長表示:「其實『年輕』一直都在我們的心中不曾走遠,只是我們將它放在什麼位置,南應大協同家齊高中規劃『永保安康,健美九九』的活動,就是要讓所有來參與的長者將年輕放到最前面的位置」,南應大也歡迎在地長者一起加入樂齡大學重溫學生生活,或是參加推廣教育課程,培養退休後的第二專長,活到老學到老,讓學習的心永不間斷,方能真正達到永保安康 健美「久久」。